IFAB手球规则解读:意外手球让己方获得进球机会,不算犯规

 足总杯第4轮,曼联对阵米德尔斯堡,米德尔斯堡第65分钟扳回一球引起了争议,当时沃特摩尔用脚停球碰到手然后再传中,克鲁克斯破门。IFAB手球规则在2021年3月进行了更改,其中有一条就是:进球前队友意外手球,或意外手球让己方获得进球机会,将不再被视为手球犯规。(本赛季之前视为犯规)

2021年3月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(IFAB)对规则的修改和解释↓

当一名球员出现以下情况应当判手球犯规:

1、故意用手/手臂接触球,例如将手/手臂移向球;

2、身体不自然地扩大时,用他们的手/手臂触球。当运动员的手/手臂的位置,与其在特定情况下的肢体运动不相符时,运动员会被认为使其身体不自然地扩大。手/手臂处于这样的位置,球员就有冒着手/手臂被球击中而被判罚点球的风险。

3、在对方禁区进球:

—直接通过球员的手/手臂进球,即使是意外进球,包括守门员;

—球接触到球员的手/手臂后立刻获得进球,即使是意外的。

————

另外还有三点注释:

1、并非每一次手/手臂与球的接触都是手球犯规;

2、主裁必须判断,在球员所处的特定情况下,其手/手臂的位置是否“符合逻辑”;

3、进球前队友意外手球,或意外手球让己方获得进球机会,将不再被视为手球犯规。

<div

875
欢迎登入火鹰体育合营伙伴【皇冠体育】,领取888红包! 客服QQ:2551686079 立即登入
没有账号? 注册  忘记密码?